欢迎来到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长垣职专-河南省中专学校-长垣中职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最美少年”现身我校,多年义务照顾残疾同学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2024-04-20   来源: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3月30日上午,冒着霏霏的细雨,笔者走进长垣职专农学系16春季一班花卉种植专业,见到了多年来义务帮助同班同学的薛浩宇和董家乐,从他们纯真的脸上我们看到的是真诚和质朴,不善言辞的两个同学面对笔者的拍摄和采访,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一说起他们照顾同学韩建磊的事情,他俩显得很从容,“因为我们是同学是朋友,看到他一个人腿脚不便很不容易,就想帮帮他的忙,帮助他我们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据了解,薛浩宇、董家乐和韩建磊都是我县魏庄街道的人,四年前三个人一起走进魏庄中心学校读初中,初中毕业后,又一块来到长垣职专就读。韩建磊从小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走路行动不方便,薛浩宇和董家乐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韩建磊的任务,每天扶着他上下楼梯、回宿舍、去饭堂。生活上薛浩宇和董家乐是韩建磊的“拐杖”,学习上他们三个人互帮互助,互相追赶。三个人从初中七年级到现在,风里来雨里去,不管春夏秋冬,四年如一日,不是亲戚,胜似亲戚,不是手足,却情同手足。
       提起韩建磊,他的家庭既让人同情,又让人心酸。他是家中的独子,早年间父亲去世,面对穷苦的家庭,母亲远走他乡,嫁到了外地,也不再联系,韩建磊小小年纪就成了事实上的孤儿,幸好有伯父的收养和堂哥的照顾,使他又有了一个关心爱护他的家庭,受伤的心灵得到了些许慰籍。韩建磊很懂事,在学校学习很努力,韩建磊说,从初中时,薛浩宇和董家乐就主动提出要帮助他,每天帮他背书包,扶他去餐厅或者把饭打回来给他吃。每当课间休息时,同学们都跑出去玩,薛浩宇和董家乐却到韩建磊身边陪他聊天解闷。久而久之,薛浩宇和董家乐仿佛成了韩建磊的影子,在学校里,只要有韩建磊在的地方,就一定有薛浩宇和董家乐。

“薛浩宇和董家乐两位同学几年如一日帮助韩建磊,不求任何回报,成为了韩建磊生活学习上的小助手好伙伴,他们乐于助人的品格不正是我们到处寻找、需要弘扬的社会正能量吗?为了表彰两位同学的爱心行为,上学期全班同学一致选举薛浩宇和董家乐为班里的'最美少年'采访结束时,三位同学的班主任秦全忠欣慰地告诉笔者。

为了能让韩建磊在长垣职专快乐地学习,健康地生活,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免除了他全部的学费,并给予韩建磊每年2000元的生活学习补助。
      谈到未来,薛浩宇和董家乐希望从长垣职专毕业之后,能和韩建磊一起考进同一所学校继续深造学习,他们会继续帮助韩建磊,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开。韩建磊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同学情谊倍加珍惜,表示毕业后想考一所理想的学校,学习自己喜爱的农学花卉设计专业,利用互联网自主创业,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愿望,为那些关心他爱他为他付出的人、为社会奉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最美少年”现身我校,多年义务照顾残疾同学无怨无悔
本文地址:http://cyzy.hnszzxx.com/news/itemid-8368.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