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长垣职专-河南省中专学校-长垣中职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学雷锋,职专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3月5日下午,长垣职专200余名学生在学校宣传部和校团委的带领下集体乘车到宏力大道、广场、公园开展“学雷锋  纪念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塑料袋等清洁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途弯腰拾捡草坪和人行道上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将捡到的垃圾装到随身携带统一发放的黑色垃圾袋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义务劳动,道路变的干净整洁,不时引来沿途市民的赞扬。
    志愿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美化环境、宣传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今后将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当中去,共建和谐美丽的家乡长垣。
    捡拾垃圾志愿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统一乘车来到如意园东广场上集合,与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由县文明委等单位举办的“全城同唱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300多名志愿者在广场上自动围成一个半圆形,在指挥老师的带领下,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我和我的祖国》,当歌声在公园上空飘荡的时候,周围散步休闲的人群顿时静止下来,一起聆听和吟唱这久违的旋律。
    与此同时,我校240名师生在蒲东广场参加了由县有关部门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的“与爱同行 照亮回家路”关爱老年人黄手环发放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全县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服务中,让敬老爱老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让做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6c51c72a988ce0cb.jpg.cthumb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学雷锋,职专在行动
本文地址:http://cyzy.hnszzxx.com/news/itemid-836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